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繁星】骤变,智慧永存
多坑不混圈随缘写手
或许有缘我们还会再次相遇

《一路同行》——第十六章(哨向)

这是昨天晚上写哒!(伪装自己日更了。)其实今天的份额还没写慌的一逼然而镇魂马上要更新了orz
有b站2级帐号的去看一下b萌为喻队投上一票吧。
ooc属于我,荣耀属于虫爹。

        “前百花的副团长,孙哲平应该和你说过吧?老孙应该还不知道,他现在去了霸图。”

        “我去了这么多年,联盟的局势我也是愈发看不透了,怕也是帮不上你太多了。”
        “你能回来我就很心满意足了,联盟的事交给我吧,我也想做一回你的依靠。废话不多说了,准备行动吧。”
        只来了五个人,叶修并不想歼灭这支部队。成本高,风险大,对于现在的兴欣来说并不划算。所以这次行动的主要目的是,破坏对方的武器库,狙击对方的高级指挥员。
        先探路的是经验老道的叶修,包子唐柔分站两侧守着左右翼。乔一帆位居中间,随时做好了画守护结界的准备。苏沐秋殿后,一是防止敌方偷袭,二是正面御敌的话,苏沐秋方便撤离也防止进攻出现缺口。
        时隔多年,再一次站在战场上,苏沐秋说不上来心理是什么感受。惆怅,激动,还是落寞?抑或都有。不过苏沐秋的不会让情绪左右自己而走神,他要打好这一仗,证明他留在叶修身边还是有用的,他不是废物。

        这边的张佳乐顺利的追上了内奸,利落的一枪爆头。通过个人终端和张新杰联系上了。
        「任务完成,请求半天的自由行动。」
         「理由?」
         「探寻到孙哲平在义斩,我去看一眼。」
         「早去早回。」
         如果说叶修和苏沐秋这对是不为人知的追寻与等候,那么张佳乐和孙哲平就是众所周知的坚守与执着。张佳乐也不肯接受联盟下达的死亡报告,他信孙哲平还活着。
        单兵速度快,张佳乐到达义斩军区的时候才不过晌午。义斩军团驻扎在军区的最边陲的位置,这个位置与帝国接壤,每一个出现在军区门口的陌生人都十分值得守卫注意。
        张佳乐算是跨军区了,他不能直接进去亮明身份进行交接,之前霸图军区给他的行动申请也只到嘉世旧址。别看义斩是个小军区,军团的防护设备倒是先进,溜进去找人怕是不太可能。
        早知道这样就让张新杰开一张全国的通行证了,张佳乐在内心骂了联盟这个制度不止一百八十遍了。表面联盟看起来各个军团和谐共处,但是私底下也是明争暗斗。老一辈人还好一点,年轻一代总有热血冲动的非得挣个我高你低的。联盟也是为了各方势力的平衡,另一方面,联盟没有兵权,所以为了更好的掌控这20个军区,防止拉帮结派,联盟才立下这规矩。
        张佳乐想了想,不如直接找楼冠宁省事。便趁楼冠宁外出办事的时候,跳上了楼冠宁的车。
        不是楼冠宁见得世面少,任谁身边突然跳上来一个穿的花里胡哨,腰里还别着枪的人都得吓一跳。
        “沃日……张……唔唔……”楼冠宁倒是认出来眼前的大神是谁,毕竟他也是个S级哨兵,能悄无声息的摸到自己车上的人,肯定不是等闲之辈。不过还没等他前辈两字说出来便被张佳乐捂了嘴。
        “我想见孙哲平。”
        楼冠宁瞬间明白了,张佳乐不让他声张是因为没通行证偷偷跑出来的找孙哲平的。应该是从叶神那得的消息,就过来了。楼冠宁有些不忍,却还是拉开张佳乐的手说道:“抱歉,孙前辈说如果您来找了,他不会见您的。”
        说完,楼冠宁觉得张佳乐眼睛里的光一下子熄灭了。追寻了这么久的光火,在触碰前的一秒,熄灭了。
        张佳乐沉默了一会,道了句明白了,便从楼冠宁的车上下去了。做了那么多年的搭档,他想他明白孙哲平的意思了。隔着衣服摸着脖子里挂的戒指,张佳乐红着眼眶笑了。
        还是自己不够稳重,知道消息便急急忙忙赶过来了。可见面有什么用呢?徒增感慨,扰乱心绪罢了。已经过了三年,那再等三年又如何?等着海清河晏,我总会与你坐看云卷云舒。

评论(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河Starry(再见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