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繁星】骤变,智慧永存
多坑不混圈随缘写手
或许有缘我们还会再次相遇

《你缺男朋友么?》(下)伞修

ooc属于我,荣耀属于虫爹。祝叶修生日快乐,千言万语无法言说,最纯粹的祝福送给最纯粹的少年。21岁生日快乐我的小队长。

每次题材都在lof的敏感词边缘试探,下次写校园好了

   (上)      (中)

  苏沐秋死死地抱住叶修想让叶修冷静下来。叶修靠着苏沐秋不停的颤抖着。苏沐秋靠近叶修才听清叶修说了什么,那是一句一句的我爱你。


  苏沐秋不知道心理什么感觉,期待还是失落。叶修和他分别了太久,他已经不知道叶修说的是谁了。在苏沐秋的怀抱里,叶修安静了很多,只是身体还在颤抖。


  得带他去医院,苏沐秋想。刚才匆匆看了一眼叶修桌子上没吸完的药,是高纯度的kly。等他平静下来,带他去警察局。想到这个结果,苏沐秋一瞬间有些脱力,抱着叶修坐在沙发上。这是他最不想看到的结果,却无能为力,可他是警察啊。


  叶修是一个成年男人,苏沐秋抱起来也有些吃力,再加上叶修又不知道产生了什么幻觉,一直闹个不停。


  警车停在小区门口,叶修突然挣脱开苏沐秋,摇着苏沐秋的肩膀喊到,他们要来了,快跑,他们有枪!


  苏沐秋警觉起来,什么意思?有毒丨丨贩在追踪他们?叶修的背景和这几日自己的接触难道惹上线注意了?


  苏沐秋决定直接回警察局。一路上,苏沐秋都在反思自己,自己作为人民警察在面对叶修太失态了。一点都不像一个所长应该做的,打草惊蛇,让毒贩有了警觉。


  叶修已经在副驾驶睡着了,苏沐秋喃喃道:“让我做出如此重大失误的,也只有你了。”说完,苏沐秋给所里打了个电话,根据前期的调查,展开布控。同时和上级警方联络,配合上级统一展开行动。


  苏沐秋把叶修扔在警察局里,留了两个人看守,便和其他警员一起去出任务了。


  任务也不算顺利,对方有枪,好几个警员都受伤了。幸而有准备,都穿了防弹衣带了头盔,所以并没有伤到要害。毒丨贩死了好几个,剩下的投降了一部分,还有一部分在负隅顽抗。僵持已经持续很久了,没有进展。


  这时所里打来电话,警员说,叶修跑了。苏沐秋脑子里啪的一声,紧绷的弦断了。


  “怎么回事。”


  “押他去审讯室的时候,他打昏人员撬锁跑了,还带走了一把手枪!”


  “!!!”苏沐秋惊了。叶修这是要干什么?


  “追,查监控,一定要抓住他。如果遇上他开枪威胁群众……就地……击毙。”


  “是,苏所!”苏沐秋放下电话,感觉自己全身的力气都被抽离了,叶修……叶修……


  上级来督战,苏沐秋面呈了叶修的情况。出乎苏沐秋的意料,上级居然让苏沐秋不要轻举妄动?


  “冯局要这个人,要活口。” 


  说完还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然后继续指挥了。特警已经摸进屋子里了,狙击手也已经就位了。一丝气息的流动,都让人警觉和压抑。


  “人不能想的太简单,”上级突然开口说话,吓了苏沐秋一跳:“里面困着的还有个化学老师,谁能想到他还是制丨毒人员。你还年轻,以后就看明白了想明白了。”上边什么都知道了,苏沐秋想。


  人员就位了,上级一声令下,屋里的人瞬间被击毙了。


  行动结束了,苏沐秋反复回想着上级说的话,提醒兼警告。坐在沙发上,苏沐秋强迫自己不去想叶修,所有的事情都朝着失控的方向去了。


  直到同事来叫他他才回过神来:“叶修找到了,在郊区。受了爆炸伤,人在医院。”


  受伤了???“怎么回事?”


  “不太清楚,上边封锁了消息,我们赶到的时候,里面还有一具尸体,枪伤。不过上边有喊你去医院,毕竟是咱辖区的事,可能有事叫你去处理。”


  苏沐秋赶去医院的时候,叶修才从ICU出来。旁边的坐着两个人。


  两个人苏沐秋都不陌生,冯局和叶秋。看到苏沐秋来了,冯宪君像看到救星一样。“hhh,小秋来了啊,那个我还有事先走了。”


  “冯局怎么刚来就走啊,我哥站着进去,横着出来就没说法么?我好像没把叶氏的专利授权给警方,怎么警方拿着我研制的药去用了呢?冯局是不是该给叶氏一个交代啊?”


  “等小叶醒了,让小叶和你讲了,我警局还有事先走了。”说完冯宪君就溜了,非要形容一下他的状态就是做贼心虚。


  说完冯局,叶秋的目光落到苏沐秋身上。


  “叶修他……”


  “还不明白么?恋爱的都是傻子。”


  叶修毕业之后就加入了国安,卧底进这个组织当内应。从基层做起,一步一步爬到了组织的管理层。而叶修贩的并不是纯正的毒丨品,而是掺杂了叶秋研制的一种戒毒药物,逐步帮xd人员戒毒。而和叶修一起发现,死在郊区的人,正是组织的头目。


  “为了这个案子,他七年没回家了。”


  “那他……”


  “装的,不给他颁个影帝都是便宜他了。”


  知道真相的苏沐秋,有些恍惚。掐自己一把,很疼不是梦。


  那次见面之后,叶修就被转走了。叶秋带叶修回到了B市养伤,苏沐秋被降职了,变成了副所长,所长从别的地方调过来一个暂任。


  “苏副,听说上面派所长来了。”


  “老吴呢?”


  “升迁了,听说这个也是上边重点培养的,放下来历练的,说不定以后要接任冯局的位置。”


  “没事了,我去接待,xx街那个电瓶车失窃案你跟进一下。”


  新所长啊,进去所长办公室。那个人的坐在椅子上,双腿翘在桌子上,嘴里还叼着一根烟,懒散至极。


  “伤都好了?”


  “你应该叫我叶所,苏副。”


  “那我替老吴和你交接一下工作吧,叶所。”苏沐秋说着,嘴角的弧度确实不断扩大。


  “工作,冯局那个老头子已经和我交代过了,不过综合苏副之前的表现,很想问苏副一个问题——你,缺男朋友么?”


  “不缺,”苏沐秋干净利落的拒绝了叶修,慢慢走到叶修身边。手指一下一下敲着桌子,像是敲到叶修的心上。


  “我只缺你。”


END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河Starry(再见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