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繁星】骤变,智慧永存
多坑不混圈随缘写手
或许有缘我们还会再次相遇

【喻黄/双花】《你要学着更爱我一点》第十二章

ooc属于我,荣耀属于虫爹。


乐坛背景下双花的伪七年之痒和喻黄的分手后暗搓搓恋爱。


  @黄少天天天:呵,男人。前不久还拉着我的手,如今就变心了。说好兄弟一起走,你居然背着我和别人好。


  @叶修:不承认,不是我,不干我的事,否认三连。毕竟我是个出门都要报备的人。


  @邹远上寒山石径斜:师父不牵我,我不是你最爱的徒弟了哭泣(´;︵;`)!


  “现在网上风向怎么样?”喻文州问。


  “还行,除了一些职黑,路人的反应还不错。张佳乐的粉丝甚至把‘乐乐下次牵我的手’刷上热搜了。出道之后除了解约那一次,我没经历过这么大的舆论压力,换我身上我都不知道怎么做了。叶修这句话是准备公开了吗?和谁啊?苏妹子?”


  “苏沐秋。”喻文州不慌不忙的在沏茶,沏完了把小小的茶杯放在黄少天面前。


  “???”黄少天满脸疑惑:“我靠,真假。老叶嫁人了,能和叶修那种不要脸的人生活在一起需要多大的勇气啊。老苏勇士啊!”


  叶修和苏沐秋除了没明说,基本上都能让人往那方面想想。也不知道黄少天和叶修当的什么朋友,一起玩了那么多回愣是没看出来。如果当时候自己没有告白,估计黄少天还傻乎乎的把自己当导师崇拜,喻文州想。


  “你有什么舆论压力可以承担的,有没出轨,也没抄袭,又没有犯什么思想上的错误。这种情况下谁黑你,你心虚就是你对你经纪人的不信任。”


  喻文州转了个话题,黄少天也没太纠结苏沐秋和叶修的时,就是一边给叶修发了十几个QQ抖动窗口一边回答道:“万一爆出什么蓝雨总裁包养小鲜肉,小鲜肉卖身上位之类的。”


  “那你给我包养吗?”喻文州笑着问。


  “想什么呢,我今天晚上要回自己家。拒绝你这个万恶的资本家,走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人生巅峰。”黄少天说着要走,可是丝毫没有要从喻文州大腿上起来的意思。


  “那资本家的腿躺的还舒服吗?”


  “别动,让我再躺一会。”


  喻文州一只手摩挲着黄少天的下巴,另一只手端起茶杯品着刚刚沏好的茶。最后一口喻文州没有咽下去,抬起黄少天的下巴给黄少天渡了过去。微苦温热茶水顺着黄少天的嘴角流下,沿着脖颈,消失在柔软的头发之中。


  津液中和了茶的苦涩,给唇齿之间带来一丝甘甜。搅动的微波使人意乱神迷,具有进攻性的探索让黄少天无力招架。


  “一口茶而已,又不是酒,脸怎么这么红?”喻文州放开黄少天,端起刚刚倒给黄少天黄少天却没有喝的茶继续品起来,有点凉了。


  黄少天怕喻文州再来一次,利索的从喻文州腿上逃走了:“你不正经,你不是我记忆里的那个端庄的喻导了,你变了,你变了,你之前不是这么会玩的。你跟外边哪个小妖精学的来调戏我。”


  喻文州和黄少天是在一档选秀节目上认识的,这个节目邀请了行业里几家知名娱乐公司坐镇,从一众未签约的素人之中挑选有潜力的成员。由公司派老师进行培养,打磨,然后进行比赛,其最终表现决定是否能拿到娱乐公司的签约。


  那个时候喻文州是蓝雨娱乐派来选人的导师,坐在高高的舞台上,少年出名、长相儒雅并才华横溢的喻文州作为最年轻最受追捧的导师坐在中央。


  黄少天只是混在一群刚刚报名成功的素人当中,怀着各自的梦想或者说打算等待着导师的挑选。


  黄少天是那一季最耀眼的一颗明珠,一出场就被喻文州收入麾下,喻文州既做了黄少天的师兄又做了黄少天的老师。


  喻文州一手扶持着黄少天进了蓝雨的组合,成为当年最炙手可热的偶像明星。喻文州明白黄少天对音乐的热爱,而黄少天一定不甘于当一个靠脸吃饭的偶像。


  在黄少天身上,喻文州看到了一种他从未有过的东西。喻文州无数次在空无一人的舞台上思索着自己为什么站在这里,五岁到二十九岁,每一次思索都有不同的答案。但是每一个答案都不能说服喻文州,所以喻文州选择了暂时告别了这个舞台。


  从什么时候开始注视着黄少天了呢?喻文州自己也不知道。


  黄少天看着自己的眼神太过纯粹了,喻文州不好开口。喻文州一点点让黄少天靠近自己,喻导真是个不错的身份。终于在那个酒会上,喻文州向黄少天告了白:“可我也很喜欢少天的。”


  黄少天曾经描述过他与喻文州的初见,他把喻文州比做太阳,是自己的路标,是自己的光明。黄少天不知道,喻文州把他也看成光,又看成港湾,只有在黄少天这里,喻文州才能迎着光休息几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想了很多我是什么样的人,却只回答了最后一个问题:“我是和黄少天学的,学来跟你偷情用的。”


  “谁和你偷情!”黄少天脸红的不像样子,拿着衣服就要走。


  “要我送你吗?”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黄少天怕再待下去事情发展就不受自己控制了,开了门就往外跑。喻文州也不阻拦,把人逗的狠了,下次就不来家了,得不偿失。


  喻文州自己打开手机,看了看张佳乐的事情。这件事喻文州同意黄少天发声,是因为张佳乐可以相信,还能为黄少天赚一波路人缘。这个人操作这波挑不出什么错,但是难免让人感觉后劲不足,如果是为了黑张佳乐显得有些掏力不落好。除了孙哲平能打通的一些除双花外的媒体和兴欣方面的公关,剩下的喻文州还看见一些霸图的媒体参与进来为张佳乐站街。


  喻文州之前了解过这些事情,但是从未插手过。喻文州关上手机,划开了公关部的名单。有些事情还是早做打算为好,不然等出了事情会很被动。


  喻文州不喜欢跟着别人走,他喜欢把主动权放在自己手里,无论那一方面他都不想再妥协了。


ps:文州的事情包括还没告诉黄少天的事情,会在最后几章再讲。二十五章内能完结?我也不知道。


评论(1)
热度(88)

© 冰河Starry(再见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