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繁星】骤变,智慧永存
多坑不混圈随缘写手
或许有缘我们还会再次相遇

【喻黄/双花】《你要学着更爱我一点》第八章

ooc属于我,荣耀属于虫爹。

乐坛背景下双花的伪七年之痒和喻黄的分手后暗搓搓恋爱。

  张佳乐感觉有点不对劲,往后退了一步。旋转的灯光打在两人脸上,仿佛在扭曲着什么,底下不明情况的听众还在一首一首喊着想听的歌。

  “嗡——”张佳乐放在裤裆里的电话忽然开始震了,张佳乐心想:哪个菩萨救我出尴尬之中,事成之后我一定喊他一声爸爸。

  张佳乐掏出手机一看——叶修打的。

  ……

  儿子救老子应该是天经地义的,就不谢了吧。

  虽然一瞬间张佳乐脑子里过了这么多东西但是没忘记最重要的事情接电话:“喂,我这太吵听不清。”张佳乐捂住屏幕对白月光说:“诶你等我一会,我去接个电话。”

  张佳乐跳下舞台,走进了储物间,白月光跟着下来站在门口等着张佳乐。白月光站的地方很巧妙,你说他给你打电话的空间又仿佛能听见你说话的声音。

  “喂,来邹远酒吧接我一下,我有麻烦了。”

  “不去,我和老苏都要去睡了,只是问你回不回来。”

  “我靠,你终于承认和苏沐秋狼狈为奸了吗?”

  “看看你的用词,什么叫承认,我觉得你可能是眼睛有问题才看不出来我和苏沐秋是多么天造地设完美无缺的一对。什么叫狼狈为奸,我们光明正大,你们不问我们不说怎么就狼狈为奸了?”叶修总能用一种自然而然的语气歪曲某些他本来不占理的事实。

  “欠你个人情,会还的,回去跟你说。”张佳乐有点急了,难不成真的要去舞台上和白月光唱一首《爱你》吗?

  “那你肯加入兴欣吗?肯就去接你。”

  “叶修!”

  “好好好,十五分钟。”叶修见好就收,不再逗张佳乐。

  这边张佳乐收了电话,转过头略有些尴尬的看了一眼白月光。白月光很有眼色的往后退了一步,把门给张佳乐让出来了:“女朋友催着回家吗?”

  “不是。”张佳乐摸了一下鼻子:“那我先走了。”

  “要我送你回去吗?我们应该住的蛮近的。”

  “不了,一会有人来接我。我去和老板打个招呼,你玩的开心。”张佳乐侧身想从白月光身侧过去,却被白月光伸手拦住:“乐乐这么躲我是因为大孙吗?”

  张佳乐闭着眼睛坐在叶修车上听着叶修的吐槽:“所以你觉得引起你和孙哲平单方面冷战一周的以及让你们貌合神离过了七年的白月光实际上喜欢你?所以你怎么回他的?”

  “我能怎么说,我说没有躲他,回头请他喝酒今天真有事。但是吧,我觉得这么狗血的事情发生不到我身上。这他妈搞得如果真喜欢我的话……真的当年他看大孙的眼神绝对比看我要痴情的多。”张佳乐感觉自己在叶修手里多了一个笑料,但是除了叶修还能跟谁说这么尴尬的事情。跟叶修说起码笑完了能帮自己分析一下,跟黄少天那个话痨说完估计只剩下笑了。

  “今天的事情我是听明白了,但是我理不清你们的逻辑,所以你们到底怎么回事?”叶修问。

  “这个说来话长了……”

  “那你别问我,去问问白月光他到底什么意思。”

  “我说……”张佳乐有气无力的摁住了叶修去摸自己手机的手。

  被张佳乐嫌弃话多的黄少天今天晚上本来也打算去邹远酒吧逛逛的,但是想起来那家酒吧现在的出资人是于锋心里有些不自在。

  之前于锋和黄少天是一个选秀节目出来的组合,本来好好的,合同还未到期于锋就走了。黄少天不是很理解也不是很赞同于锋的做法。

  不过今天晚上黄少天也没有过去去想那些前尘往事,黄少天难得安静的坐在自己公寓里写歌——一首缠绵的情歌。黄少天想着,如果喻文州这次再和自己表白,就把这首歌唱给喻文州听。

  黄少天曾经想过如果以后能够不再为生计发愁,最浪漫的场景莫过于和喻文州在晚霞万里的一天肩并肩头靠头能够安心唱自己喜欢的歌。

  虽然喻文州选择暂退歌坛,但是等到那一天喻文州估计还能唱吧?黄少天想。虽然喻文州还没有告诉自己暂退歌坛的理由,但是黄少天愿意等一等。之前两个人都有些冲动了,难得喻文州素来沉稳的人居然幼稚了一回。

  黄少天的嘴角绷不住,这样的喻文州也太可爱了,并且是为了我。

  黄少天的手机想起了某一段特殊的铃声,专为喻文州所设计的铃声。

  老板大人:真的不回我家了吗?醒酒汤和小龙虾要浪费了。

  老板大人:[图片]

  黄少天在和喻文州吵架之前是和喻文州一起住的,这几天因为谈合同也在喻文州家住了几晚上。只不过在没事的时候喻文州邀请黄少天去他家有些大人才明白的意味。

  不过看着手机里的小龙虾,黄少天心里有点痒。鬼使神差的关了软件,甚至最后一段工程还忘了保存。

  黄少天拿起手机回复——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那你来接我吧,我在家。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人穷,没钱喝酒也没钱打车去喻总的豪宅。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你要快一点,如果我到了小龙虾凉了,你就要减分了。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只减一点点,但是你也不能掉以轻心!

  得到喻文州马上到的回复,黄少天钻进衣柜里开始扒拉衣服。其实黄少天想,不是因为小龙虾,而是和谁一起吃小龙虾。和小龙虾一起拍照的人,胜过小龙虾千万。就比如说如果你让王杰希大晚上把黄少天叫出来吃小龙虾,黄少天大概连挪窝都懒得挪。

  自己怎么这么不禁撩,喻文州一顿小龙虾就把自己骗走了。黄少天用衣服捂住微微发热的脸,这种感觉并不是尴尬或者是难为情,而是像酸酸甜甜的汽水一样在你心里冒着小泡泡。

  都是第一次谈恋爱,谁嘲笑谁啊,比如在黄少天楼底下候着考虑过多长时间上去才不会被怀疑来的太快的喻文州。

  

  ps:接下来的时间可能会先来讲一讲乐乐和大孙的线,我之前想的是两线并行,但是一半写乐乐一半写少天总会有一种切割感。(其实还是文笔太差了掌握不了情景转换orz)

        已经问一下,如果写乐乐的章节还要打喻黄tag吗?写喻黄的章节还要打双花tag吗?虽然这篇文也写伞修但是没打过伞修tag,lofter打tag真的是,好纠结的存在。

评论(3)
热度(146)

© 冰河Starry(再见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