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繁星】骤变,智慧永存
多坑不混圈随缘写手
或许有缘我们还会再次相遇

【喻黄/双花】《你要学着更爱我一点》第七章

ooc属于我,荣耀属于虫爹。


乐坛背景下双花的伪七年之痒和喻黄的分手后暗搓搓恋爱。


  黄少天在合同上签上自己的名字,然后把合同推到喻文州面前。喻文州接过合同,眼睛盯着黄少天,在合同的右下角潦草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你看我干嘛?你都签歪了!”黄少天难得有些害羞,一把抢过喻文州手里的合同,佯装检查。


  “怕少看你一眼,你就又跑了。”喻文州这句话是凑在黄少天耳朵边说的,湿热的感觉让黄少天以为喻文州下一秒就会吻上自己的耳唇。


  “你离远一点!”黄少天用合同隔开自己与喻文州:“你注意一下喻文州,靠这么近别人会误会的。我一个貌美如花的单身青年,还想着找个对象呢!”


  黄少天说的义正言辞,其实害羞到脖子都染上了一层淡粉色。喻文州见状:“清者自清,只要别人不多想。你还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单身青年。所以单身的黄少天同学,有没有兴趣和你的老板兼新经纪人一起吃个饭,聊一下你的人生与爱情?”


  “喻文州我跟你讲,你越来越不要脸了,你以前这么狗的话是绝对说不出来的。你变了,我不仅要审核咱俩个的关系,更要审核你这个人了。”


  “怎么了,不是说喜欢老叶吗?我在努力成为你喜欢的模样,追你啊!”


  猛地被戳到黑历史,黄少天尬的不行,卢瀚文一定是喻文州的内线。派卢瀚文来刺探情报然后卢瀚文又原封不动的转给喻文州。喻文州多老狐狸,估计早就知道老叶和苏沐秋不简单,居然还让卢瀚文给老叶发短信。


  太尴尬了,黄少天仿佛又一次经历被老叶拿着那天短信嘲笑的感觉。地上有十个地洞都不够黄少天钻的,黄少天第一次开始反省自己的话是不是太多了,不然当时怎么想的把叶修拉出来的?


  黄少天的尴尬化成内心无数个我靠:“不约,不约,跟老板出去显得我潜规则上位。我晚上有约了,单身的人夜生活很丰富。我要出去浪了,不醉不归,你不要跟着我。”


  喻文州抿嘴笑笑,黄少天刚刚回来,可不能再把小朋友吓跑了:“早点回来,我在家为你做夜宵。”


  黄少天想着才不会回你家,但是又怕喻文州说出什么令人害臊的话,喻文州也算得上为数不多能够让黄少天闭嘴的人了。


  张佳乐这边的气氛可就没有黄少天那边欢快。在约定的咖啡店等着孙哲平,一杯咖啡见底,窗外夕阳渐红也没等来孙哲平。


  张佳乐不喜欢喝苦咖啡,往往会加两块以上的方糖,但是为了消磨等待的时间,张佳乐什么都没加。微信上叶修刚刚发来短信说门口又送来了花束,张佳乐没有回闭上眼睛靠在沙发上想着到底哪里出现了问题。


  要不去百花娱乐看一眼好了,他不知道孙哲平为什么不来,但是他确实是不能逃避了他要找孙哲平聊聊。哪怕不谈他们岌岌可危的婚姻,也要聊一下张佳乐的解约问题。话说之前的绯闻来的快去的也快,百花的股价还算是平稳,白月光的身份也藏的很好没有暴露分毫。


  张佳乐没有当天就去找孙哲平,这次约会是张佳乐做了很大的心理准备,想说的话在脑内重演了很多遍。孙哲平的爽约打乱了张佳乐所有的心理布局,精神上的疲惫往往胜过身体上的劳累。


  在张佳乐准备叫服务员来结账,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张新杰,张新杰背后还跟着霸图的当家歌手韩文清。韩文清带着墨镜,一头利索的板寸总让人觉得他是出来收保护费的黑帮老大。


  话说韩文清也是个奇葩,一个唱摇滚的天天上国家台用美声唱红歌,张佳乐不知道是韩文清的本意还是张新杰运作的好。不过不管怎么说,韩文清作为一个唱摇滚的,除了长的有的凶,看起来不是那么好接触外,韩文清的媒体风评却很好。


  “张老师。”张新杰看见张佳乐带着韩文清过来打个招呼。


  “新杰,老韩!”


  “没想到在这能碰上你,我和韩文清出来喝个咖啡。”张佳乐本以为张新杰过来会和他谈谈合同,没想到人家主要还真是和韩文清出来喝咖啡的,敲定了时间就坐在旁边桌子上开始点咖啡了。


  无处可去又不想回叶修家看叶修那么不要脸和苏沐秋明面上做朋友其实暗地里早就不知道怎么勾搭眼神黏黏腻腻的张佳乐带着墨镜和口罩,嘴里叼着牙签坐在马路牙子上,橘黄色的阳光打在张佳乐身上显得张佳乐格外的颓废。


  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张佳乐越琢磨这事越不对劲:“凭什么呀,乐爷什么都没做错,为什么感觉现在跟我出轨一样。”


  张佳乐拍拍裤子上的灰决定去酒吧转一圈然后今天晚上回家住。房子自己也出钱了,凭什么不去住啊。张佳乐给自己的小师弟邹远打了个电话,说今晚要去他的酒吧驻唱,让他今晚不要请嘉宾了。邹远一听自然是求之不得,说唱完了开一瓶好酒给张佳乐品品。


  邹远的酒吧可不是什么清吧,上去可不是唱什么缠缠绵绵的情歌的,要把整个场子炸起来的的。张佳乐好些歌不算是擅长的,但是音准很好,唱给那些不懂技术的酒客还是绰绰有余的。张佳乐唱的欢快,底下反应也很热烈。


  张佳乐曲起手指头放在嘴里吹了一个响亮的口哨准备结束今天的表演。一个人突然翻上台来,在张佳乐的花衬衫胸前的口袋里插了一朵玫瑰花:“乐乐,我今晚有幸和你唱一首歌吗?”


  张佳乐以为自己带着墨镜没看清楚,趁着灯光昏暗拉下一点墨镜,我靠,白月光怎么在这?


  张佳乐关了麦,悄声问白月光来这干什么。


  “当然是追星了啊。”白月光眼神比兴欣不要脸的方锐的还要真诚一些。张佳乐一时间有点懵逼,说不定人家还不知道自己和孙哲平的关系只不过来找自己叙旧。伸手不打笑脸人,张佳乐问白月光想唱什么。


  “唱你的成名曲《爱你》如何?”


ps:这章写的有点卡,下一章无论如何让孙哲平和乐乐见一面。文章大致走向想好了,但是下一个情景怎么过度总是让我觉得很困难。文笔实在是难以支撑我的脑洞,_(:з」∠)_(:з」∠)_

我觉得乐乐的性格应该会伤心难过,但是绝对不会自暴自弃。就像原文的张佳乐,我觉得乐乐四次与冠军擦肩而过一定是很痛苦的,但是他也是不放弃很努力很坚强的人。对乐乐的性格描写可能有点不尽如人意,但是我还是很爱乐乐哒。


评论(5)
热度(1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河Starry(再见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