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繁星】骤变,智慧永存
多坑不混圈随缘写手
或许有缘我们还会再次相遇

《我的这幅样子只给你看》双花篇

ooc属于我,荣耀属于虫爹。提前一天祝大孙生日快乐。脑洞来自我和我家cp的对话和一点点延伸。极其严重的ooc,介意者小叉叉慢走。其实我觉得逻辑是通的,像我这种下手掏尸体内脏不带眨眼的,被蟑螂吓哭过……

        张佳乐不太愿意相信孙哲平居然哭了。

        还转过身去哭的。

        怎么哄都哄不好的那种。

        其实这事也不能都怨人家张佳乐,是孙哲平拿来一只蟑螂给张佳乐看,张佳乐一个没留神抬手把蟑螂打掉了。打掉也就算了,好巧不巧的蟑螂掉进孙哲平的衣服领子里了。

      然后就是现在这个局面了。

      按理说,像孙哲平这种天不怕地不怕的北方爷们应该是不怕虫子的。但是孙哲平就是怕啊……其实知道孙哲平怕蟑螂是在好久以前了。

      那时候还在百花,训练完了都凌晨一二点了,张佳乐困得只想睡觉。可偏偏有人在敲门,听得出敲门的人有点犹豫,但是持续的敲门声还是让张佳乐起床看看到底是谁半夜扰人清梦。

      “大孙?这么晚有事么?”看到门口站的是孙哲平,张佳乐想不明白孙哲平大半夜找自己有什么事。

       不会是自己暗恋孙哲平被发现了吧?不会的,孙哲平是典型的钢铁直男。队里谈恋爱的那对,孙哲平过了一年才发现出不对经来肯定不能这么快顿悟。

       孙哲平舔了一下嘴唇,然后张张嘴又闭上了。

       ????

      “大孙?”

      “那个……”

       张佳乐示意孙哲平继续说下去。

      “那个……我屋有……张佳乐你怕蟑螂么?”

      “……”张佳乐可算明白孙哲平大半夜来找他干啥了,原来是怕蟑螂。

       按理来说面对自己暗恋的对象找上门来应该是大义凌然的说一句:“没关系,交给我了!”

       但是张佳乐不知道怎么脑抽了回了一句:“我是直接笑呢还是问过之后再笑呢?”

       ……

       场面一度陷入了尴尬。为了挽回局面,张佳乐咳嗽了两声又道:“蟑螂在哪?”

       以张佳乐在南方捉蟑螂捉了十几年的经验,抡起拖鞋板就把蟑螂打死了。张佳乐还顺手帮孙哲平把善后工作处理了,地板擦得贼光发亮。

       你以为事情结束了么?你以为孙哲平会努力习惯然后晋升成打虫高手吗?

       不。根据张佳乐的观察,孙哲平在外人面前还是挺爱面的。看见蟑螂也不说什么,直挺挺的往那一杵。杵的时间根据张佳乐救场时间而定,张佳乐什么时候发现蟑螂并打死,孙哲平什么时候开始活动。

      如果没人的情况下,孙哲平一般会放松一点,然后退到墙角然后尽量用平静一点的语气说:“乐乐,打虫。”

      每当这个时候,张佳乐都能从孙哲平的语气里听出那一抹娇羞。张佳乐甚至在想,如果孙哲平真和他成立一对会不会再看见蟑螂是,会躲在自己身后,揪着自己的衣服,委屈巴巴的说:“乐乐,虫子。”

      咳,天气不错。

      事实证明,张佳乐也就想想。在一起之后,孙哲平使唤张佳乐打虫更顺口更没有负担了而已。

      其实张佳乐也问过孙哲平是不是看自己会打虫才和自己在一起的。孙哲平说会打虫的那么多可我只爱你一个。

     张佳乐听了之后美滋滋的,又问:“那算不算蟑螂给咱俩牵的红线,我帮你打蟑螂,你渐渐发觉我的好,才喜欢上我的?”

      孙哲平拒绝回答这个问题,并声称是喜欢张佳乐才去找他打虫的。这个丢人的样子,才不会给别人看。

      回归正题,那今天是怎么回事呢?其实是这么回事,孙哲平觉得吧,其实怕蟑螂这件事是可以克服的。然后就先从拿蟑螂尸体开始训练。本来是想给张佳乐展示一下自己敢拿蟑螂了,没想到张佳乐一胳膊给蟑螂怼自己衣服里了。

       孙哲平拒绝承认自己是被吓哭的,说是生理反应。并拒绝张佳乐的道歉。

       最后孙哲平到底有没有原谅张佳乐?

       从第二天早上张佳乐捂着腰起来,孙哲平在厨房里做早餐的情景来看,应该是原谅了吧。


      

评论
热度(24)

© 冰河Starry(再见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