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繁星】骤变,智慧永存
多坑不混圈随缘写手
或许有缘我们还会再次相遇

《相逢》(上)

短篇系列之喻黄双花

以后一篇写两个cp

伞修那个《山河》光荣的卡文了,我先缓缓。

这个脑洞之前写过,发在我的QQ空间了,然后换号了,今天算是推翻重写了,如果有看过的小天使,我说一下,我不是抄袭。



       这里是昆明的一间酒吧,不大,却很热闹。酒吧里的驻唱歌手唱着重金属风格的摇滚歌曲,色彩众多的旋转灯将一切的事物变得光怪陆离。穿着制服的服务生一手托着托盘,另一只手拨开围在舞台下跳舞的人,艰难的挤到一桌客人前。

     “教父,B-52轰炸机。”侍者一边说着,一边将B-52轰炸机上面点燃。

黄少天端起酒杯一饮而尽。“咳咳。”

    “这么烈的酒,少天应该慢点喝。”一边的喻文州拍着黄少天的背,一脸无奈。这次出来玩,本来行程上没有去酒吧的计划。但是黄少天看到了非要拽着喻文州进来看看,说什么“反正也退役了,不打比赛,也没什么禁忌了。”于是第一次进酒吧的黄少天像偷进酒吧未成年一样,扯着喻文州进了酒吧。

       “你说在这边会不会遇到粉丝啊?”

      “应该不会,少天退役都三年了,我也退役一年了。”喻文州说这话的时候,黄少天有些伤感。铁打的角色,流水的选手。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还在赛场上奋战,可他和喻文州却回不去了。但黄少天也不是沉迷于过去辉煌的人,很快变重振精神要拉着喻文州去前面跳舞。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说:“包还在呢,都去了谁看东西啊。”因为是临时起意来酒吧的,两人还都带着旅行包。

      “那文州你看包吧,看我上去跳舞吧!”说完黄少天变蹦跶着上去了。

        少天还是一如既往地有活力,真好呢!喻文州想。自从喻文州退役,两人确定关系以后,黄少天就不再管喻文州叫队长了,而是叫文州。说什么,队长是很多人的,可文州却只是黄少天的。看着黄少天的背影,喻文州心里很欢愉,因为少天也是文州的少天。

        没过一会,黄少天便风风火火地跑了过来,嚷道:“靠靠靠靠,文州你知道我遇见谁了么?你一定猜不到!张佳乐那个四亚!我靠不科学啊!我在联盟里树立的阳光开朗积极向上的形象是不是要毁了啊,赶紧走赶紧走!”黄少天像炸毛的兔子,拉起喻文州就想跑,却被喻文州按到了座位上。

       “张佳乐?你没看错?”

       “没有,就他那标志性的小辫我怎么可能认错?文州,我说我们还是……”

       “既然看到了,不打个招呼不好吧?还有张佳乐是第一届世邀赛的冠军和联盟十一赛季的冠军,别老叫人家四亚的。毕竟张佳乐也是你的前辈。”

        最后喻文州拉着不情不愿的黄少天去见了张佳乐。张佳乐坐在舞台下,手捧着一个白色的陶瓷杯,看着前方跳舞的人。明明身处这嘈杂的环境,可张佳乐却给人一种置身事外的感觉。

       还是黄少天先上去打了招呼,从背后突然环住了张佳乐的脖子,把张佳乐下了一跳,手一抖,陶瓷杯里的液体飞溅到张佳乐的衣服上。在看清来人后,张佳乐毫不客气的给了黄少天一个爆栗子。

      “我好不容易搞到的正宗蓝山咖啡就让你弄撒了!”

        哈?张佳乐在酒吧喝咖啡?黄少天当然不会放过说垃圾话的机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说乐乐你不会在酒吧喝咖啡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奇葩的搭配啊!”

        张佳乐对于黄少天的出现也是无语,他把黄少天从自己身上剥下来,塞到了喻文州的怀里。喻文州就那么抱着笑的花枝乱颤的黄少天。

        “我自己的酒吧,喝什么我乐意。你想喝还喝不到呢!”

        “我去,乐乐你可以啊,都自己开酒吧了!生意不错啊!”

        “那是,你不看看我是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联盟四亚啊!二乐。”

        “黄少天!你现在滚出去还有活命的机会。”

        在一旁看两人斗嘴的喻文州也很是无奈,两个人的年龄加起来都快六十了,还像小学生一样斗嘴,真幼稚。

        不过张佳乐和黄少天短暂的斗嘴之后,两人竟相谈甚欢,从当年世邀赛聊到当今的比赛,从当年的队友聊到退役后的八卦,聊得不亦乐乎。两人还叫了一瓶伏特加边喝边聊,酒跟白开水一样的喝。喻文州劝都劝不住,但看黄少天开心,也就没去扫两人的兴致。

        “对了,乐乐,你为什么来到昆明开酒吧,我记得你是大理人啊!不会怀念百花战队怀念到这种程度吧?”

        问完,刚才还在笑的张佳乐一下子沉默下来,端着酒杯默默的喝着酒。

        “……乐乐……你没事吧……”

        “没什么,”张佳乐回过头扯出一个比哭还丑的笑容说:“我只是……在等那个给我扎辫子的人。”

相逢(中)

评论
热度(34)

© 冰河Starry(再见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