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繁星】骤变,智慧永存
多坑不混圈随缘写手
或许有缘我们还会再次相遇

《一路同行》——第五章(哨向)

ooc属于我,荣耀属于虫爹。文风成迷的一章。
两个脑补帝的对话

         奥托帝国的监狱的房门缓缓打开,一位穿着囚服的犯人,被狱警粗暴的推进了牢房里。犯人一个踉跄没站稳,倒在了茅草之上。狱警冷冷的看了一眼,把房门锁上了。
        “没事吧?”一双手将孙哲平扶了起来,“你的手出血了,别动,我帮你包扎一下。”
        孙哲平警惕的看着眼前的人,一副防御的模样。
        “看你的样子是联邦人吧?我也是,我已经在这个监狱呆了八年了。”那人也不在乎孙哲平的态度,自顾自的说,自顾自的拿出纱布给孙哲平包扎。
         “孙哲平。”孙哲平简单的报了一下姓名。不知道对方是不是来套自己话的,虽说自己已经入狱三年,但是当年高居百花军团团长之位,知道的联盟的秘密不可谓不多。在接下来相处的几天那人倒是神情自若,脸上一直挂着和煦的笑容,话不多,但时不时还会帮助手臂受伤的自己。孙哲平紧绷的神经渐渐放松下来。
         “你是哪个军团的?”
         “我嘛?”那人有些惊讶孙哲平居然会主动开口,“嘉世集团军,我叫苏沐秋。”
         苏沐秋?没听说过,不过会叫集团军的一般是联盟早期的人,军团是第二年整编部队才改的叫法,看来这个人确实是八年前战争初期进来的。孙哲平看着苏沐秋觉得有点眼熟,可是有想不起来。
         “你是什么时候进来的。”
         “三年前。”
         “那现在嘉世怎么样了?”
         “挺好的。”
       独自在监狱里度过了八年,苏沐秋挺想有个人能够说说话,给他带来外界的消息,可是看起来这个叫孙哲平的人兴致并不高。苏沐秋无奈,孙哲平每天最爱做的事就是抱着一张相片坐在角落里翻来覆去得看。
        “你向导?”苏沐秋问
        孙哲平一下子把照片收了起来,想起苏沐秋八年前进来的,而百花军区是七年前年才成立的,连自己都不认识,八成连张佳乐也不认识的。才放心的又拿出来,点点头,还把照片推给苏沐秋看了一眼。
        “很可爱很阳光的男孩子啊。”
        “也是很厉害的向导。”想起张佳乐,孙哲平内心腾起一丝小骄傲,我家向导很棒的!
        “嗯,我也有一个喜欢的向导,嘴巴厉害得很,战场上也很厉害。”
        听到苏沐秋这么说,孙哲平有些愧疚。自打自己进了这间监狱,就没从苏沐秋身上闻到多少哨兵的气息,估计是等级不行,而军队里哨向结合一般要求同等级的。要么这人是单恋,要么相爱但是军区不批准结合。自己还在人家面前秀对象,虽然自己被抓进来三年和张佳乐的临时结合早就断了,但是这五年的感情,孙哲平却从来没有放下。
        “那个……”
        “当时我俩都私定终身了,可惜我被抓进来了。”
         私自结合啊,多大的风险啊!孙哲平回想一下嘉世军团的向导,没觉得有谁符合的。这人难道逗自己玩的?
          “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放下我重新开始,不过等我出去,如果他结婚了,我也只能祝福他了,毕竟我都走了这么多年了……”
          “恩……”孙哲平想了想如果有人在自己走后和张佳乐临时标记,自己……现在军团之间人员流转的幅度大,大家向导和哨兵只要契合度高就可以建立临时标记。当年自己和张佳乐就是塔长撮合的,也不知道自己走之后塔长有没有给张佳乐介绍哨兵。
        想到这,孙哲平觉得自己和苏沐秋一下子亲近起来。想拍拍苏沐秋的肩膀安慰一下他,这时候苏沐秋说了一句:
        “他叫叶秋,你知道他么?他现在……”
        还没等苏沐秋说完,孙哲平就转过身去,叶秋要是个向导,太阳能从西边出来,这人逗自己呢吧?排除是帝国派来套话的了,这人怕不是个傻子。
        苏沐秋面对突然脸黑的孙哲平也是很蒙逼,难道阿修他和阿修有什么过节?不应该啊,阿修明明那么好……阿修的敌人,要不要帮着感化一下对方,让对方了解一下阿修的好?
         “你是不是对叶秋有什么误解啊?其实叶秋人挺好的,我跟你说……”
         孙哲平微笑里透着绝望,大哥,你脑子是不是不清醒啊。


评论(4)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河Starry(再见啦!) | Powered by LOFTER